希古还在数星星

一卷磁带(520产物)

新人求求求求求红心呜呜呜


磁带早已磨损得不像样。老旧的机器缓慢地咯吱咯吱转起来。

运作起来,激起一层灰,在阁楼的阳光下飞起,让主人迷了眼,咳嗽几声。

他轻轻抚摸那笨拙的机器,心中播放那一段记忆。眸子里似浸了水,又悠悠地溢出来,在生锈的金属皮上留下一个湿斑。

沙哑的声音终于传了出来,他双手平放在胸前,闭上眼睛认真地捕捉每一个细小的音节。他思念他太久,连亲吻他声音的资格都不具有。

已至暮年了,平日里的战友,那些尊敬又崇拜他的人,放任自己在灰蒙蒙,密不透风的阁楼中垂垂离去,最后放进信箱里的物件也只是养老院的一封冷冰冰的劝住信。

他一点都不怨恨他们,他是世界上最愚蠢的罪人。他不配有那些荣光。

他凝凝注视着镜子时,只看到蔚蓝中,一丝墨绿狠命地收缩,在眼眶中激荡,像幽灵一样,像野兽一般。他听见狂风的呼啸,冰雪的萦绕,他叹息。

他失神时,滚烫的茶水滴落在指节,绽开冒着袅袅热气的花。他定定地望着,曾经壮硕的手臂仿佛泛出淡淡的金属光泽,他甩甩头。

在梦中,一颗红色的明星闪烁着,又尖叫着,活生生地分解开,鲜血溅在他被洗得泛黄的睡衣上,他看见那个棕发少年,像春风中的花,摇曳着。

开始了

“我,詹姆斯 布坎南…哈哈哈哈哈哈这太蠢了哈哈哈哈哈!”

“巴克!认真一点!”

“好好好。”

“我,史蒂夫 罗…”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巴克!!!”

“对不起对不起,还是听见你的声音就想笑哈哈哈哈哈哈。”

“哦天呐……”

“好吧好吧,史蒂薇…”

“我,詹姆斯 布坎南 巴恩斯。”

“我,史蒂夫 格兰特 罗杰斯。”

“我发誓。”

“陪伴他一直到世界尽头。”

哪有什么世界尽头呢…只要牵着他的手,再也不会有结束的那一天。

他依稀想得起那一天,风和日丽,两个幼稚的孩子在春风里,一脸郑重地许下誓言,又欢笑着抱团滚下草丛。

白色的短袜,黑色的背带裤,占满了青青的草。

湛蓝的眼,翠绿的眸,绽开了脉脉的花。

他看见栀子树下的男孩捧着书本,他看见他撩起飘落了花瓣的鬓发。

他看见他柔软的唇瓣,他看见他精干的小腿。

他把脸埋在他的锁骨间。

“哦……我迟到了……”

他的巴基哥哥把瘦小的男孩从腿间拖起来,嗔怪地整了整胸口被揉乱的衬衫。

他的笑容像极了那个帽檐偏歪的少年,又像极了在暴风中的冰雪。

他听见了他记忆里的风声,他听见自己灵魂的瓦解。

“啊…你知道你的巴基哥哥从来不会怪你…但不代表那些姑娘不…哈哈哈哈哈哈哈史蒂薇!!!”

在草坪上他们又微喘着气,咯咯地笑着纽在一块儿。汗湿的头发又黏在额头,坐在河边抱着膝等风吹干。

在阁楼里,磁带停下了,他沉沉地睡着了…

评论

热度(14)